普通的写原创小说的人

14英寸的自留地【年终总结】

做业余的码字人已经有四个多月,所以在新年第一个假期的最后一个休息日写下这些文字。

直至今日还是抱着“有一天能一觉起来发现自己爆火”的愿望,不得不说有些时候就是需要一些白日梦才能支撑着我把一些文笔稀烂的拙作发到网上供各位查看。

一开始写东西的动机并不高尚,与其说《辙》是我真正想写的东西,不如说它只是有天下午我看文(是一篇百合肉车,甚至不是什么正经百合文)上头的产物,因为手边有电脑,又不想自己手写才发到了网上。一开始是想靠着这个东西赚点钱的,后来发现根本赚不到钱。后来拿到稿费的已经不是这本书,而是早年间写的修真小说了。

抛弃了“想要赚钱”的愿望后,写起来反而没有精神负担了。

啊,毕竟之前是为了让读者开心,而现在是让我自己开心,这两者之间不用我说各位应该也能理解。

“私心”这个词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词给我一种“世人皆醉我独醒”的错觉。因为不想写的东西里出现的人物到最后只有我自己知道,所以把他们发到网上让各位看见。从一开始我就没有奢望现在的两本书可以完本,所以也就可以放开手脚去写一些我认为还不错的东西,即使他们可能不那么能被接受。

说到底,一切的一切不过是属于我的自娱自乐。

希望这个小世界还是隐蔽一点吧,这也许是这样的时代下我的最后一片自留地了

祝各位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评论
热度 ( 2 )

© 柿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