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写原创小说的人

那山中的仙人——下山(下)

天色暗下去了,她已在屋里跪了不知多久

“仙人一定是为了考验我的意志力,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换得仙人的帮助!”

她是这么说服自己的

“哐”

抬头,毫无疑问的,看见了那仙人。那仙人右手上提着什么,可背着月光看不清是什么东西。

“哇,你居然还在这里啊!”

仙人看起来倒是十分吃惊,她又想起了那个神话,发现从自己来到这里后,竟没有一处能对上神话里的描述

“仙人,还请随小女子出山吧!”

“还想着救苍生?你可真是够执着的。”那仙人从她身边走过走进里屋,随后响起生火的声音。

又不知过了多久,那仙人端着一个瓷碗从里屋走了出来。

“别跪着了,快来一起吃点,你一天没吃饭了吧。”那仙人竟是在邀请自己。

不过眼下仙人既然在邀请自己,说明她心里果然还是有天下苍生的吧

她是这么说服自己的

“小女子说过,若仙人不愿意随小女子下山,小女子就在这长跪不起。”在心里为自己打气后,她说出了这句话。

“那我答应你了,你快点过来吃饭。”仙人这时倒是答应的十分快速。

“啊?!小女子谢过仙人!”

“不谢不谢,快点过来,菜都要凉了。”

可能是一直以来的心愿突然被满足,连脚步都变得轻飘飘起来。不知怎么就坐在了桌子边,朝那瓷碗里看过去时,发现那是一碗烧鸡。油亮金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做法。

“趁热吃,这可是我尚未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时就学会的秘方,放在现在来说,倒也是古法了吧。”

那仙人看起来一脸得意,捋了一把宽袖,从那只鸡身上扯下来一只鸡翅塞进自己嘴里,又递过来一只鸡腿。

接过来尝了一口,果然有一种奇妙的感觉。

“仙人,小女子有一事不解。”

“唔嗯。。。你说。。。”咽下一口鸡肉,那仙人口齿不清地说到

“仙人为何一开始不愿答应小女子,现在又如此洒脱?”

“因为还从来没有人像你这样在寺里跪了整整一天。”

“果然是我的诚意打动了仙人!”她心里是这么想的

“我怕你这样一直跪着然后去世,所以就先答应你了。”

。。。。。。

不管怎么样,至少仙人答应了

“那仙人,我们何日动身?”

“谁说要和你一起回去了?我明天就送你下山。”

“这是为何?”

那仙人又扯下一只鸡翅

“鸡腿留给你了,我不甚爱吃。”

随后那仙人用手擦了擦嘴,起身一甩袖子就准备回到里间去

“沐清仙人!”

那仙人听到这话一顿,却没有回头。

“何事?”

“还请告诉小女子您为何不愿出山?”

“你这人真是难缠。。。告诉你也无妨,我问你,你可知道如何解除我身上的诅咒?”

“小女子不知,不过只要协助皇室稳定局势,圣上定有方法。”

“呵。。。皇帝,不知第几次听到这个词了。”仙人背对着自己一笑,其中包含着嘲讽。

“想当年我还在山下时,身边也有个小女孩一直念叨着皇帝,你倒是十分像她。”

“。。。。。。”

“你可知将天下大权赋予一人,本就是极荒谬的事?”

“。。。。。。”

“我知道京城有一位厨子!”

“哈?”仙人转身,不解她刚才话语中的意思。

“那位厨子做的烧鸡,比你的要好吃百倍!”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出这种话,不过覆水难收,只好看看仙人会作何反应了。

“怎么可能,几千年以来,来到这里的人无一不对我的手艺赞不绝口。”

“那终究是前朝的人了,如今仙人你的手艺只怕是不及那厨子半分。”

那仙人挑眉,复又转身朝里屋走去。

“客房在东边,你好生休息,明日我送你下山。”

 

翌日

陆奂盯着身旁背着行囊的仙人,陷入了沉思。

“仙人,你为何背上了行囊?”

“想来我也有几千年未曾离开这破山,今日就权当活动一下这把老骨头了吧。”仙人说着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

“小女子明白了,在此替天下人谢过仙人。”陆奂说着就行了个大礼。

“我未曾说过要帮你济天下,只不过实在好奇那厨子罢了。”仙人有点局促,连忙超过她向山下走去。

陆奂望着仙人的背影莞尔一笑,随后加快脚步追上去。

仙人下山了,这或许就是新一段神话的开始

评论
热度 ( 2 )

© 柿栟 | Powered by LOFTER